人氣 3023

大甲老街要拓寬 居民見解各異

#大甲老街 #鎮瀾宮 #徒步街 #商圈 #交通 #地方
記者陳榮昌/台中報導
 
市府計畫將鎮瀾宮南側窄巷拓寬成七點二五米道路,並且召開說明會,地方居民看法不一,有老店擔心被徵收拆屋,建議只改為六米的徒步街,才有助地方發展,尤其周邊原有的三條老巷弄,是百年前大甲老店雲集的街道,隨著時代變遷,失去商機,但是大甲區民最熟的老街,一旦拓寬改造,原味盡失。
 
市府計畫將鎮瀾宮南側窄巷,拓寬成七點二五米道路,居民建議打造徒步區,以免拓寬美意變擾民。〔記者陳榮昌/攝〕
 
 
鎮瀾宮周邊三條東西向街道,自清代開始聚集發展,早期除了販賣祭拜用品的商家,有理髮、製麵、皮鞋、鐘錶、糕餅等店鋪,與早市相鄰。在五十年前是地方主要消費的街道,但隨著外圍市街的發展,巷內老店關門大門,僅剩少數幾家硬撐。
 
大甲區公所主秘王明德說,兒時吃喝採買都在這三條老巷,是六十歲以上大甲人的共同記憶。劉姓店家指出,窄巷只能連接鎮瀾宮的廟埕,不具道路功能,道路拓寬反而會讓車輛停入,且部分店鋪要被拆除大半,應該只規劃六米的徒步街,才有助周邊發展。
 
大甲里里長黃勝裕表示,鎮瀾宮南側窄巷若只是道路功能,建議暫緩拓寬,居民希望能朝徒步街規劃,地上不能鋪設柏油,在中華街管制,以免讓市場的車輛進入。王明德說,鎮瀾宮南側窄巷本來就是道路預定地,部分地主同意徵收,不過意見也不少,將會與市府多加研議後執行。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