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172

月省50度電 省電6撇步涼一夏

#居家 #地方 #電費 #省電 #秘訣

記者范榮達/苗栗報導

炎炎夏天吹冷氣是享受,但可能付出高電費的代價,台電苗栗區營業處提供省電小撇步供民眾參考,一個月可省50度電以上,節省荷包不無小補。

省電六撇步

台電苗栗區營業處指出,冷氣是夏天用電的最大宗,建議溫度設定以攝氏26度到28度為宜,每調高1度,節電率6%,並配合電風扇使用,室內冷氣可以均勻分配,並增加舒適感。

入眠時啟動睡眠定時, 並利用清晨餘冷,提前半小時關冷氣,可以省下約15度的電,此外,冷氣安裝避免陽光直射位置,離地面至少75公分,窗戶裝窗簾或貼隔熱紙,減少太陽輻射。

至於電冰箱節電,食物應先冷卻降溫,再放入冰箱,儲存量8分滿為宜,電冰箱背面、左右兩側離牆至少10公分以上,頂部留有30公分以上距離,減少開冰箱門的次數。

此外,可以節省待機電力,開飲機定時開關,每天12小時,1個月省13度,電視機、DVD,每月可省5度,電磁爐每月可省4.4度,微波爐、電視機、電腦,每月省2度。

苗栗區處指出,台電並辦理住戶節電抽獎活動,「省電家」部分,去年7或8月電費比前年同期省電,今年又比去年同期省超過5%,或是去年沒省電,今年省超過10%,都可以參加抽獎,最高獎金10萬元;「省電王」部分,前年省電、去年省電超過10%,今年又省5%以上,最高獎金20萬元。

省電王、省電家抽獎,都必須上網登錄取得資格,用戶可以利用電費單的電號,上台電網站查詢電費資料,另,台電這個月推出認購綠電活動,用戶每度多付1.06元,可以獲得認證,相關資訊可電話(037)266911轉370洽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