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485

北崙村彩繪風 堤防變星光大道

#地方 #北崙村 #新港 #彩繪 #藝術

記者謝恩得/新港報導

嘉義縣新港鄉北崙村彩繪傳奇讓僻靜的小村落突然熱鬧起來,經常有人造訪、拍照,最初是因熱心人士遠從台北等地前來協助彩繪,激起村民動力,目前由村民持續創作新畫,7月中旬要在堤防彩繪3幅大作。

新港鄉北崙村灰黑無趣的河堤,階梯彩繪變身星光大道後,走起來很不一樣。(記者謝恩得/攝影)

北崙村位於北港溪南岸溪畔小農村,社區很有特色,除了日照中心、社區小公園,還有村民提供荒廢土地,做為社區有機菜園。去年8月大淹水後,志工村民協力打掃獨居婦人家園,婦人女兒陳莉莉回饋鄉親,發起彩繪村庄,持續至今半年多。

最初畫作包括進入村庄橋梁兩旁石座護欄,1個個都變身五顏六色「馬卡龍橋」。當初低矮石座很難畫,尤其每個線條要畫直,不久後,灰黑水泥堤防階梯,變成婚禮大道、星光大道、鋼琴黑白鍵盤。

村庄間的彩繪風格多端,還有1座畫風有趣讓人猜謎的許願牆,4隻可愛的馬,上面分別畫了十字架、1根茄子、「車」字棋子、兩隻象,意思是「馬上」(有假期、有一切、有車、有對象)。

最初村民都表示沒畫過、不會畫,還有人質疑「畫什麼」,於是熱心的彰化乳牛村長父子黃耀輝帶著患有小兒麻痺兒子黃明宗,先來示範如何彩繪,接著還有陳莉莉在台北的友人happygogo彩繪團義工30多人,特別南下在烈日中彩繪,激起更多阿公阿婆等村民動筆。

村長陳素卿和志工們昨天在高溫堤防趕工搭竹架,希望長長的灰黑河堤變漂亮,預計先畫3幅大型畫,每幅長12公尺、高10公尺,預定7月18至20日開工,歡迎有與趣民眾一起來畫畫。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