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020

高雄房市 億元豪墅集中楠梓區

#租售 #高雄後花園 #楠梓 #豪墅 #透天別墅 #房價

記者顏瑞田/高雄報導

高雄房地產市場的後花園楠梓,陸續出現頂級透天別墅,售價最高的首推富蕎建設的「御六家」,每間1.25億元。

居興建設推出、位於益群橋後勁溪畔的豪華別墅「居興翠堤」,每間售價從5到6千萬元,上調到8,500萬元到9,500萬元。(圖/顏瑞田)

其次分別是御佳揚建設的「有容」每間1億元,以及居興建設的「居興翠堤」,每間8,500萬元到9,500萬元,這些具有明顯市場區隔的「傳世房」,要賣的對象都是特定族群,「等待對的買家,對的價格」。

大高雄不動產開發公會理事長卓永富說,豪華別墅基本上不會受到房地產市場波動的顯著影響,因為,它是屬於金字塔頂端的置產市場,產品和購屋族群本來就有明顯的市場區隔,就是要用對的價格,賣給對的買家。

如果不堅持價格,早就賣光光了,在高雄大學正門口附近推出「御六家」的富蕎建設公司總經理張文信說,有北部企業主,一次要買3戶,但是,因價格問題,富蕎建設無法接受而停擺。

張文信表示,頂級豪墅的格局、規畫、建材,基本上都是嚴選的產品,也是做為3代同堂、或是4代同堂的傳世之屋,因此,價格彈性是很低的。

他認為,大學生活圈才具備這樣的興建、和居住條件,這也是富蕎建設在興建豪華透天別墅時,先從高雄第一科技大學生活圈興建第一批豪墅開始之後,選擇高雄大學生活圈的主要原因。

只有6戶的「御六家」,每戶售價1.25億元,是全楠梓最高價的透天別墅,卻是詢問者眾。張文信說,從過去的經驗和來人顯示,在地的買家,反而多過中北部,這樣的情況,令人深信高雄和台南的潛力客戶,不容小覷。

同樣位於高雄大學生活圈的御佳揚建設董事長楊美人說,御佳揚建設推出的「有容」透天豪墅,只有3戶,有人一次殺價要全買,但是,也是因為御佳揚堅持價格,而在觀望中。

她表示,「有容」建案只有3戶,都是御佳揚精心規畫,手工打造的傳世房,該公司不會隨便賣,寧願選擇、等待對的人。

這類屬於特殊產品的頂級豪華透天別墅,除了具有傳家特色,也有資產增值的空間,位於益群橋附近、後勁溪畔的「居興翠堤」,從2年前完工時的售價,每戶5千萬元到6千萬元,迄今已調漲到每戶8,500萬元到9,500萬元。

居興建設董事長林詠盛說,如果要以賺錢為目的,就不會興建這個獨特的頂級產品,而是希望遊覽、觀光歐洲塞納河、萊茵河兩岸百年美景建築的景況,能夠在台灣河岸出現,因此,才決定在最適當,擁有綠美化景觀的後勁溪興建「居興翠堤」。

林詠盛指出,這是他從理想、規畫、到執行的結果,過程,確實有很多天人交戰,但是,他堅持理想建築是可以落實的,他因此經常自嘲「這是愚人蓋的好房子」。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