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509

魯蛇世襲惡循環 比高房價更可怕的是...

#理財 #預售 #租售 #買房 #魯蛇 #世襲 #低薪 #高房價

好房網News記者陳佑婷/整理報導

蛋黃區房價不敗神話破滅,但是對低薪族來說,房價還是高到讓人買不起,或是必須揹著沉重的房貸,根本不能有其他的投資與消費,連帶影響台灣經濟發展,讓窮人下一代變更窮。但是專家表示,其實讓「魯蛇世襲」的不是高房價,「低薪」才是真正的元兇!

比起「高房價」,「低薪」才是造成「魯蛇世襲」的真兇!(好房網News資料中心)比起「高房價」,「低薪」才是造成「魯蛇世襲」的真兇!(好房網News資料中心)

根據勞動部的研究報告結果,若減少1%主要工作收入,將增加勞工額外工時的機率達6%。若勞工收入降低,勞工就得延長工作時間。也就是說,「低薪」除了造成人才外流、產業競爭力下降之外,也讓勞工延長工時,導致對子女照顧與教養時間就會降低,將影響下一代人力資本,形成貧窮的惡性循環,比高房價更可怕。

好房網總編輯吳光中也指出,以媒體業來說,台灣過去曾經有一段時間,大學畢業剛出社會的新鮮人,一進公司起薪36000元起跳,平時有油錢補貼、節日還有獎金,年終獎金也有1~3個月很普遍;但是現在的大學畢業生起薪28000元,不但起薪低,且調薪速度慢,「低薪」真的是現在台灣社會非常普遍存在的問題。

針對高房價問題,包租公律師蔡志雄律師也在臉書表示,買不買得起房是薪資問題,比起其他房價更高的國家,台灣房價所得比卻是最高的,「如果十個人裡面,一個高薪,另外九個通通是低薪,這就是國家的問題。」蔡志雄認為現在台灣人的平均薪資是別人的二分之一,甚至三分之一,除了生活花費外沒剩多少錢可以存,因此除了房價高低問題,政府更要想辦法提升薪資水平,才是當務之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