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956

學者打臉柯P? 學者:應讓弱勢北市民優先

#政策 #租售 #柯文哲 #公共住宅 #房價 #買房 #人口密度
好房網News記者簡蕭羽濤/整理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為了讓年輕人和弱勢族群住得起首都,預計在4年內先釋出2萬5000戶的公共住宅,對象也不局限台北市民,只要在台北工作、就學,20~45歲的青年族群就可優先申請。有學者擔心,這無疑將推升台北的房價,應該考慮讓沒有能力買房,45歲以上的台北市民優先申請,才更符合居住正義。
 
柯文哲所推出的公共住宅,申請資格放寬,不在局限於台北市民。(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台北房市俯瞰101圖。(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柯文哲的這項政策,可能會吸引更多的中南部青年,到台北闖蕩,卻也讓學者憂心,這些「北漂青年」,未來恐成台北的房價推手,讓房價更為惡化。
 
中正大學企業管理系教授鍾憲瑞在聯合報表示,台北的人口密度高,政府繼續斥資1300億元,吸引更多的「北漂青年」來,恐怕無助台灣的發展。他說,到底是高房價讓當地人買不起房子,還是「北漂青年」住不起台北市捷運旁的房子,柯文哲應思考,這項政策到底想「為誰」解決「什麼問題」。
 
鍾憲瑞建議,這項政策如果能以全家在台北租屋超過10年、45歲以上無力買房的台北市民為優先,可能更能符合弱勢台北市民的需求,也更符合正義。否則多年後回頭檢視這項政策,將會發現不僅沒有真正解決住房問題,反而還讓台北房價更加居高不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