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167

竹南風力發電補償 漁民抗議不公

#地方 #竹南 #風力發電 #漁民 #漁船

記者張裕珍/竹南報導

上緯公司將在苗栗竹南沿海設置32座「離岸風力發電」機組,漁民不滿影響生計,且質疑3.05億元補償金分配不公,30艘漁船昨天插白旗從竹南龍鳳漁港出海,繞行測風台施工處表達抗議。

南龍區漁會理事長劉鐵麟回應,區漁會掌握竹南、後龍一帶漁業權,任何漁船獲核准都能設籍捕撈,也能在區內所有範圍作業,無法明確劃分竹南、後龍船隻再行分配,會和漁民持續溝通。

漁民林國興等人說,風力發電機組設置海上工作平台,導致出海航道變小,生計受影響,也增加危險性,風電機組集中在竹南外海,補償金三億多元,卻得三百多艘船平分,不分大小、捕撈區,明顯不公。

竹南龍鳳漁港卅多艘漁船組成漁民權益自救會,昨天在船身插上抗議白旗後集結出海,航行1小時,往返1海浬外的測風台施工處,繞行抗議。

也有漁民質疑區漁會成立9人小組有黑箱作業?理事長劉鐵麟強調,9人小組由代表大會選出,為所有漁民爭取權益,補償金從1億8000萬元,爭取到3億500萬元,將補給區內325艘漁船。

「會盡力和漁民溝通」劉鐵麟說,漁民對離岸風力發電機組設置有疑慮,他們會盡力了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