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177

國壽楊梅買地 下步鎖定高雄

#理財 #國泰金 #國壽 #楊梅買地

記者吳靜君/台北報導

國泰金昨(23)日公告,旗下子公司國泰人壽將以21.9億元,購買桃園楊梅1.8萬坪土地,預計提供給永聯物流園區使用。根據國壽規劃,投資不動產用於提供物流園區使用的部位,在300億到400億元間,以此研判,國壽還有百億元銀彈可繼續獵地,且高雄地區土地已列為選項之一。

國壽楊梅買地,下步鎖定高雄。(圖/翻攝自Google Map)

國壽楊梅買地,下步鎖定高雄。(翻攝自Google Map)

據了解,永聯物流就是國泰進軍物流園區的策略合作夥伴。公告內容顯示,國壽買下的土地位於桃園楊梅國道與66號快速道路附近,面積1.8萬坪的土地;國壽購入之後,將提供永聯物流使用,據國壽估算,此案未來的租金報酬率約在3.4%~3.5%間。

國壽規劃,將提撥300億到400億元的資金規模,打造物流園區,自2012年12月底開始,國壽已經在新北市瑞芳、桃園大園購地,也在台中透過取得地上權的方式,提供作為物流園區。

如果加計昨日公告的土地,目前國壽已陸續取得13萬坪土地地。由於國壽計畫總取得坪數為30萬坪,因此還將陸續在台灣尋找逾10萬坪的土地。

金管會研議將不動產租金報酬率的門檻,從2.805%調降至2.555%,但現在進仍要維持2.805%的高門檻,管理成本也會因此較高。但國壽表示,只要有好的租金報酬率,還是會掌握機會進場。

國壽強調,現在仍在台灣各地持續尋找適合標的,只要交通方便、符合法規要求,以及不錯的報酬率,就會考量,「高雄將是選項之一」。

保險業人士表示,壽險公司購買不動產確實有「南進」的趨勢,此次國壽購買的區域,成交價格1坪最高達13萬左右,國壽取得的平均成本為每坪11萬元,不僅符合市場行情,也相對地划算。

住商不動產楊梅埔心店店長鄧秋雲指出,該區域離國道、六六快速道路近,交通四通八達,十分適合作為物流中心,之前一些上市櫃公司也以此為物流根據地。此次國壽大手筆買入桃園區不動產,是否為台灣不動產注入一股強心針,有待觀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