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410

北市2大蛋黃區 單價跌破百萬

#大安區 #信義區 #地方 #房價下跌 #打房

記者蔡惠芳/台北報導

房市追價動能不再,台北市蛋黃區的房價也開始跌了!信義房屋昨(21)日公布最新調查指出,台北市各行政區電梯大樓今年第3季房價和去年第2季相比,以大安區跌幅居冠,1年就跌掉每坪15萬元,另信義區也跌了13萬元,兩大蛋黃區房價已鬆動並跌破每坪百萬大關,雙雙回到8字頭。

台北大安、信義區房價已跌至8字頭。(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信義區(前)松山區(中)內湖區(後)。(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信義房屋調查指出,大安區電梯大樓去年第2季每坪平均約102.4萬元,今年第3季每坪87.6萬元、下跌15%,1坪就跌掉約15萬元;信義區電梯住宅大樓也從每坪101.3萬跌至每坪88.1萬元、跌幅約13%,每坪下滑13萬元。大安、信義兩大蛋黃區房價都回到8字頭。

這項調查指出,台北市12個行政區有9個平均房價下跌,在市中心的蛋黃區房價跌幅最重,包括大安、信義、中正與松山區,房價跌幅位居北市前四名,也打破外界普遍認為蛋黃區房價最抗跌的刻板印象。至於逆勢攀升區為南港,每坪行情約57.9萬元,比1年前持續上漲3%,為台北市罕見的房價上漲區。另外,北投目前電梯大樓每坪均價成交在48.8萬元,文山區則落在49.1萬元,是台北市兩大房價相對親民區。至於昔日的親民區萬華,近年有急起補漲的趨勢,每坪已站穩5字頭大關、達57萬元。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台北市房市經歷打房震撼後,價格拐點出現在2014年第2季,經歷1年多的房價修正,越來越多成交低於實價行情的案例出現,尤其是最近半年,價格修正最為明顯,當前能夠順利成交的賣方,大多能體認到市況欠佳,因而願意讓價加快銷售速度。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