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399

許勝雄:現在有第六缺...缺德

#商圈 #預售 #租售 #投資客 #大數據4.0

記者譚淑珍/台北報導

工總理事長許勝雄昨(21)日用「缺德」重話批評台灣投資環境惡化,不只缺電、缺水、缺工、缺地與缺人才等5缺,現在還多了第6缺、多「缺德」!朝野缺乏相互尊重、容忍,人與人之間也缺同理心與慈悲心。

工總理事長許勝雄

他直言,在如此現況下,無論政府提出「生產力4.0」,還是「大數據」等振興經濟政策方案,都將無法獲得支撐。

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也認為,台灣現在對立太多,要消除社會缺德現況,一要消除藍綠對立、二要消除貧富對立。

許勝雄、林伯豐昨天出席三三會,就國內出口連八衰、外銷訂單連六衰等經濟現況接受媒體訪問時,分別做了上述表示。

許勝雄憂心地指出,台灣產業到海外生產、海外供應比例愈來愈高,凸顯外資與台商在台投資意願都不高,企業在海外生產,就只能將利潤匯回來,也只會對股東有益,對國內經濟、社會及產業都無法做出更大貢獻,也達不到全民共享目的,因此,政府一定要健全投資環境,加強招商引資。

許勝雄更話鋒一轉,重話批評國內投資環境的現況,是除了五缺、又多了第六缺,多了一項「缺德」,朝野之間只執著於政黨惡鬥,完全沒有相互尊重、容忍的氣度,遑論為國內打造更好的投資環境。

同時,他也不諱言,現今社會氛圍,也讓人與人之間「少掉了」一點同理心與慈悲心,卻多了衝突、不滿、對立與矛盾,過去台灣強調「公民道德」,進而在行為舉止、思維價值觀都會「自我的約束」,現在則是「他想怎樣,就怎樣,不管別人。」

「缺德」,許勝雄認為,是道德與公民道德兩個都欠缺,也使得現今社會容易從批判的角度看待事情,就不會往好的方向思考,「不是我拉你,就是你拉我,最終所有人都陷在泥淖裡,一起跌到深淵。」

林伯豐也指出,台灣對立實在太多,要消除對立,第一步是消除藍綠對立,方法是明年不論誰執政,他建議組聯合內閣,讓各黨各派都加入,以行動消除藍綠對立。

第二步是消除貧富對立。他說,社會多以仇視的態度看待富人,其實,富人也是經過努力才賺到財富,甚至在全世界賺了錢,在台灣繳稅,不應該被「仇視」,這樣的心態是不對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