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028

不期待的一年...小資族棄股房抱定存

#理財 #定存利率 #長期定存 #活期定存 #房貸利率 #股票
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整理報導
 
春江水暖誰先知?不只業者直呼「2016簡直是不可期待的1年」,民眾的荷包更是經濟景氣的最佳寫照,即使利率低的可憐,還是一股腦地把錢鎖在定存中,不再以房地產、股票為理財首選。
 
股房雙跌!民眾資金轉往定存。(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銀行櫃台冷清清情境圖。(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台經院再次下修2016年GDP,只剩下1.57的低迷數據,讓不少大老闆們直呼,景氣瀰漫保守氛圍,看不到復甦的跡象。中華民國工業總會秘書長蔡練生更向旺報表示,今年適逢新政府上任、限縮陸客來台、貨貿及服貿推遲,有太多的不確定因素,「2016是不可期待的一年」。
 
這股保守氛圍也吹向一般民眾,即使央行現行機動利率只有1.2~1.3%,還是能夠吸引游資進入定存中。房仲調查指出,受到「股房雙跌」的影響,民眾已不再將不動產、股票視為首選,反而是「定存」躍居民眾理財首選。
 
房仲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接受東森新聞雲採訪時透露,愈來愈多民眾把資金轉往定存,其次才是不動產、股票、基金、保險,以及海外不動產,多數投資人對於經濟狀況抱持觀望態度,「現金為王」是市場的主流氣氛。
 
不過理財專家冷月在商業周刊中撰文提醒民眾,民眾若不想要抱著定存一輩子,就該積極學習其他理財方式,「願意花一點時間」的民眾,可以從股票、外幣、房地產開始研究,「願意花很多時間」的人,則可以朝衍生性金融商品、原物料著手。
 
冷月認為,即使是一樣的存款,「懶人只拿得到1千元利息,勤勞者卻能拿到1萬2千元」,慎選適合自己的理財工具,才能加速財富累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