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7843

專家示警:現在買房毀一生 卻沒告訴你...

#租售 #房價 #買房 #張金鶚 #2016房市 #百萬年薪
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整理報導
 
房市下跌盤整,不只「空頭總司令」張金鶚要大家先別買房,更有專家直指,現在買房「小心毀了一生」,認為房價至少要下跌35%才能夠出手,未來趨勢實在沒有樂觀的理由,但這究竟是金玉良言還是言過其實,也有房市專家持不同看法。
 
現在買房毀一生?專家認為至少要等房價下跌35%才能出手。(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現在買房毀一生?專家認為至少要等房價下跌35%才能出手。(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現在買房,小心毀掉一生」究竟是金玉良言還是危言聳聽?財經專家盧冠安在《換日線》中撰文指出,台灣房價本來就因為所得無法提升、人口紅利減少等原因面臨下修,但若房價大幅下跌,又可能導致金融系統的呆帳大增,引發如同2008年美國的金融風暴,因此宏觀趨勢而言,台灣的房價實在沒有什麼樂觀的理由。
 
盧冠安認為,若現在想要買房,就必須先問自己「有辦法在未來20年的平均年收達百萬嗎?」,倘若沒有辦法達標,那麼就該等房價至少跌35%以上再進場,畢竟「人有錢才買房,不是有房才有錢」。
 
不過好房網雜誌總編輯吳光中認為,的確有許多民眾總是抱持著「跌多少我就買」的心態觀望房市,但說穿了真的跌下來的時候,卻又因為害怕、遲疑而不敢接手,到最後什麼都沒有買到,「真的會買房的人,早就出門看房不會打文章了」。
 
至於「年收百萬才買房」真的是一項難以達標的項目嗎?根據行政院主計總處發布的最新工資調查,今年1~9月份每人的薪資(含經常性與非經常性薪資)為49,977元,年增達3%,換言之,雙薪家庭合併兩人收入所得,年收破百並非難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