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951

忠孝橋拆引道 台北交通黑暗期降臨?

#交通 #地方 #忠孝橋 #拆除引道 #交通黑暗期 #柯文哲 #北門

記者陳靖宜、張世杰、劉宛琳/台北報導

「二○六南台大震」台北也晃不停,北市府工務局立刻派員檢查即將拆除的忠孝橋引道,確認附近北門等古蹟安全無虞,7日凌晨如期拆橋。有不少民眾趕到北門周邊巡禮、拍下忠孝橋引道的最後一天。

北市交通局表示,7日起起忠孝西路從西寧南北路至重慶南北路段將封閉交管,中華路、塔城街及博愛路都會交管,用路人須提前改道,六十二條公車行駛路線也會調整。十五日至十一月卅日進行第三階段復舊作業恐影響交通,新北市進入北市最好改走中興橋或台北橋。

昨晚大型機具車輛已陸續進入工區,7日凌晨零時封橋。凌晨三點四十分由北市副市長林欽榮敲下忠孝橋路牌,四點開拆;從引道一九七六年動工起算,被「困縛」卅九年的國家一級古蹟北門,春節後可重見天日。

台北市長柯文哲為實現「西區門戶計畫」,下令工務局新工處利用春節拆除長七百五十公尺的忠孝橋引道。擔心拆橋工程衝擊交通,市府把兩個月的工期壓縮至八天。因引道距離古蹟北門僅九十公分,工期又壓縮,難度很高。

由於時間緊湊,工務局元月六日就著手前置作業,將三百餘組支堡、百片圍籬架在橋底。另外因忠孝橋引道緊鄰北門古蹟,擔心施工造成損毀,靠近北門區段加裝用鋼架及細小網目製作的「金鐘罩」,以免拆橋時遭碎石飛濺受損。

引道距離地面近三層樓,為避免石塊砸落破壞路面,工務局準備相當於五十二座籃球場的鐵板,在忠孝橋引道下方路面鋪設「鐵布衫」,也早準備就緒。

承攬包商皇昌建設總工程師林明照表示,為爭取按時完工,皇昌依墩數、跨距,將引道分成五段施工。其中最靠近北門段的橋面,最快會在初四吊離,屆時將是北門在被束縛卅九年後,重新露臉時刻。

工務局副局長黃治峯表示,昨天地震後,立即派員對橋梁支撐安全與鄰近古蹟維護進行確認。大地震前已派員每天監測兩次,大地震後因恐有餘震,施工安全檢測改成每四小時監測一次。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