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487

林佳龍站出來...台中「有好多好多早餐在這裡」~

#地方 #新奇 #特色 #台中早餐 #早餐文化 #劉克襄 #林佳龍 #美食地圖
好房網News記者翁聖惠/整理報導
 
知名作家劉克襄一句「找不到台中的特色早餐」,引起許多台中人反彈,紛紛跳出來為台中早餐說話,而台中市長林佳龍昨日也加入這場大戰,在臉書上PO出台中早餐地圖,告訴民眾台中的早餐「底家啦」,還引用歌手盧廣仲的歌詞標記「#有好多好多早餐在這裡」。
 
台中人的早餐「底家啦」!林佳龍為反駁作家的台中早餐文化貧弱一說,放上詳細的台中早餐美食地圖。(翻攝自林佳龍臉書
台中人的早餐「底家啦」!台中市長林佳龍為反駁作家的台中早餐文化貧弱一說,放上台中美食地圖。(翻攝自林佳龍臉書)
 
知名作家劉克襄在媒體上撰文,日前到台中第二市場要吃早餐,想找有在地風味的店家,卻發現老台中似乎沒什麼外出食用的代表性早點,也難有鮮明特色。他認為,南部有許多城市發展出早餐文化,像是屏東有飯湯跟碗粿、嘉義有米苔目跟雞肉飯,不過台中卻因過去的生活習慣與其他城市不同,不流行外食的早餐文化,因此想不到任何名目小吃可代表台中。
 
台中的特色早餐是什麼?作家一席話引起眾多網友討論,有台中人大推過去被劉克襄稱為「貧窮的味道」的麻薏,也有人說控肉飯、炒麵配東泉辣椒醬,而yahoo則整理出五大在地台中人強力推薦的早餐,包括炒麵+辣椒醬、豬血湯、大麵羹、肉蛋吐司及各類飯食等。 
 
台中市長林佳龍也加入討論話題,為反駁作家的台中早餐文化貧弱一說,表示只好用美味來化解誤會,在臉書上po出台中美食地圖「台中人的早餐底家啦!」他說自己平常吃的很簡單,不過市府也常聞到炒麵配豬血湯、或是年輕人愛吃的燒餅、吐司的香味。除此之外,他也引用歌手盧廣仲的歌詞並標註「#有好多好多早餐在這裡」、「#對啊對啊對啊對啊」,詳細的美食地圖跟趣味標籤引起廣大台中網友的迴響。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