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25

東山李子園 終於有自來水喝

#地方 #政策 #東山區 #李子園 #賴清德 #水庫

記者萬于甄/台南報導

水庫旁邊的居民卻無自來水可用?東山區高原里李子園居民爭取多年,26日總算延管通水,市長賴清德昨參與啟用典禮,當地居民表示,終於不用再辛苦接山泉水,解決長年以來無自來水可用的不便。


東山區高原里今年度新蓋的自來水加壓站啟用,終於讓李子園社區的居民有自來水可用。(萬于甄攝)

東山區高原里李子園社區不僅位於自來水水質保護區內,更位處175線咖啡公路,是台南地區重要咖啡產地,但當地66戶居民卻苦無乾淨安全的自來水可飲用,只能自行接山泉水或抽取地下水飲用,透過民代、市府向水公司及中央爭取,卻因位處偏遠,投資自來水鋪管工程造價過高,始終無法接管使用自來水。

昨日舉行延管通水典禮,當地居民見證這歷史性的一刻,許多長輩極為高興。以往僅能自行提接山泉水使用,相當辛苦,現在打開水龍頭就有自來水可用,方便不少。

賴清德表示,無自來水可用是人權問題,早在他擔任立委期間,便聽聞不少李子園社區居民的陳情;市長選舉期間,走訪山區時,又不斷接獲民眾陳情,正因是人權問題,他在行政院會向院長提出爭取改善經費,在各方的努力下,完成高原里延管通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