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254

梅花湖轉型 縣府居民不同調

#地方 #冬山 #梅花湖 #宜蘭觀光 #宜蘭開發 #建成圓環

記者王亭云/宜蘭報導

宜蘭縣冬山鄉梅花湖聞名全國,商圈人來人往,但根據宜蘭縣政府規畫,既有商圈恐遭拆除,移至他處還得繳每坪5.5萬元給政府!日前縣府邀居民對話,居民組自救會力爭權益,反對「割地、拆屋、繳款!」雙方無共識,將擇日再辦地方座談會。

宜蘭縣政府看中梅花湖觀光發展潛力,早在1984年將既有商圈位置,畫為公園預定地,遭遇居民強烈反彈,如今進入第3次通盤檢討,建設處長黃志良日前召開地方座談會;居民擔心計畫付諸實行,既有商圈將遭拆除,會場擠進上百人前來關心。

形象商圈34戶店家組成自救會,提出訴求為停止現有房屋拆遷計畫,取消公園預定地限制,保留停車場空間等;他們認為,既有商圈自然形成,強行拆遷商圈,僅考量建築外觀,罔顧居民仰賴的經濟模式,恐淪為台北「建成圓環」失敗案例。

「讓我們受害,還要我們付錢!」居民直指,居民合作讓梅花湖繁榮,如今縣府說拆就拆,新商圈位置不適宜,區域徵收還須負擔55%,要居民繳納回饋金每坪5.5萬元,質疑縣府換算基準,新規畫的停車場面積太小,建議停車場地下化或民間小型停車場。

對於外傳既有商圈建物為違建,建設處長黃志良表示,該地建物都是合法,但是商業行為必須合法化,而回饋金的部分,過去標準即是如此,以及停車場問題,目前都只是想法,縣府將再辦座談會,繼續跟居民溝通,期望在維持公共利益上,輔導地方發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