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8036

柯P激推5萬戶公共宅 顏炳立:房價下跌機會大增

#政策 #租售 #公共住宅 #柯文哲 #柯P #房價 #顏炳立 #張金鶚
好房網News記者簡蕭羽濤/整理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決定要對「高房價腫瘤」開刀,目標在這任期結束前,新增2萬5000戶只租不售的公共住宅,並在8年內成功兌現達到5萬戶,希望提高供給量來抑制房價。對此,以往總被稱作多頭總司令的戴德梁行總經理顏炳立表示,居域內的房價恐會下跌,但也有不少專家看法相左,認為不會有太大的影響。
 
顏炳立認為,柯P這招是「慢性打房」,未來房價的下修機會將增加。(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戴德梁行董事總經理顏炳立認為,廣推社會住宅讓年輕人租屋比打房有效。(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根據壹週刊報導,柯文哲近期將發表「居住憲章」,除了宣示居住市基本人權的決心,也將廣設5萬戶只租不售的公共住宅,在4年任期結束前,會先斥資1300億元來完成2萬5000戶。台北副市長林欽榮更表示,租金只會有市場行情的7折,要讓年輕人和弱勢族群都住得起首都。
 
柯P將從各個地方找出可用空間,來達成目標,一連串的規劃,也讓外界預期將對房價造成衝擊,先前美河市住戶出面抗議,就是個最好例子。戴德梁行總經理顏炳立也說,一旦有大量的出租住宅出現,區域內的購屋需求一定會被吸走,當未來捷運宅入住對象素質不整齊下,社區也不會有人追價,房價下修機會將大增。
 
但冠德建設總經理洪錦欽則說,公宅在整體市場的量並不多,而且只有出租,對房價影響應該還好。前台北市副市長張金鶚也認為,公共住宅只占市場少數,對房價影響不會太大,郝龍斌之前也規劃了近萬戶,房價也一樣沒有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