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0995

租屋押金好貴 學生、上班族殺價各有方法

#租售 #租屋 #學生 #大學 #押金 #房東

好房News記者吳慧禎/整理報導

在外租屋的學生族群,一次付一、兩個月的押金給房東是很常見的事,相較於一般上班族、小家庭,通常學生族都得一次支付整整半年或一年的租金,一次往往就是好幾萬元的繳!對此,專家表示,其實押金金額可試著面議,而簽約時最好在契約上載明屋內物品,避免爭議。

學生租屋時喜愛選擇設備一應俱全的小套房,專家建議,學生簽訂租屋契約時可試著面議押金,最好要在契約上載明屋內物品,以減少日後爭議。(好房資料中心)

設備一應具全的小套房是學生租屋族的最愛(圖/資料照片)

學生租屋的範圍通常鄰近校園周邊,也多有附上基本家具,但房東常要求學生族一次支付一學期、甚至一整年的租金。若以世新大學周邊行情,套房每月租金七千元為例,學生簽約時還得加上支付押金,一次就是一到兩個月,因此常常得一次支付五萬~八萬元不等,負擔頗重。

有房東透露,像一般上班族、小家庭通常收入穩定,因此租金可以每個月定時收取,但學生較常見延遲給付的現象,因此一次收一整年也省得麻煩。另外,多數房東通常會要求連寒暑假都必須一起承租,世新大學羅姓同學就認為:「寒暑假通常會返家,因此屋子租金付了,卻得空置在那養兩個月的蚊子。」

對此,根據爽報報導,專家表示,像諸如此類的收租方式,學生族群相對而言也可以要求房東酌減租金,押金金額更可試著面議,而對簽訂契約較不熟悉的學生來說,最好注意在簽約時於契約上載明屋內所有物品,也事先明訂後續房屋修繕的問題,都可以有效避免往後的爭議。另外,有些房東也會以「一次簽約兩年」,替學生的租金打折扣,專家也說,其實上班族或小家庭租屋也可以利用這種方法,一次簽訂長期租約,較容易殺價。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