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91

臺北市香港商業協會 成立

#臺北市香港商業協會 #台灣 #香港 #嘉里大榮物流 #寰宇

記者黃台中/報導

打造台港企業交流平台 提升台港兩地互補優勢,經過半年的籌備,由香港貿發局號召籌組的臺北市香港商業協會(HKBA)昨(23)日正式成立,嘉里大榮物流董事長沈宗桂獲選為首屆理事長,香港恒生銀行台北辦事處首席代表王純如接任秘書長。

臺北市香港商業協會首屆理事長­-嘉里大榮物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沈宗桂(前排中)、發起人代表兼常務理事­-香港貿易發展局台灣總經理朱耀昌(前排右二)與理監事代表,一同為台港兩地企業締造更多商機之方向努力。(截取自中時電子報)

沈宗桂表示,「香港商會」成立後將秉持促進港台兩地商貿合作及文化交流、提供港台兩地最新經貿政策和市場資訊、推動港台企業合作及交換訊息平台三大目標,規畫港台商貿合作論壇與研討會、展開各項商務聯誼與文化活動、拓展國際聯繫網絡,透過香港貿發局的協助,加入由全球25個國家跟地區36個海外香港商會組成的「環球香港商業協會聯盟」,為台港兩地企業創造更多商機。

「香港商會」發起人香港貿發局台灣總經理朱耀昌指出,台港兩地經貿關係密切,雙方是彼此的第4大貿易夥伴,在台灣登記的香港企業就多達1,700多家。由於香港具有明顯的服務業優勢,是國際金融貿易中心、更是深入中國大陸,尤其是珠三角市場的橋頭堡,現已成為眾多台灣企業海外投資和營商的首選之地,對許多台灣企業來講,香港已成為他們與國際接軌的重要平台。

朱耀昌指出,在全球25個國家跟地區,有36個結合當地企業與港商共同組成的香港商會,面對台港兩地的密切經貿關係,更需要成立一個香港商會的必要性,為台港企業打造兩岸三地的商貿交流平台,創造台港企業雙贏,提升台港企業在大中華區的競爭優勢。「從會員的業務範疇可看出香港與台灣產業結構的不同之處。」朱耀昌指出,加入商會的台灣成員多以餐飲連鎖、文創和傳統製造業背景為主。

香港會員主要來自金融、物流、會計鑑價等領域的,雙方都具備獨特的優勢,台灣完整健全的產業結構鏈,加上香港領先全球的投資環境與專業服務,透過「香港商會」作為整合服務平台,台港兩地企業將能共同發展、實現優勢互補、提升競爭實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