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36

原民嘉年華 千人吹口簧

#地方 #原住民嘉年華 #市民廣場 #口簧琴 #金氏世界紀錄

記者林金池/新北報導

新北市原住民嘉年華會明起到8月16日,在市民廣場舉行一系列活動,讓民眾體驗多元文化的原民風樂趣,今天更將邀請千人到場,一同吹奏原住民口簧琴,希望一舉打破金氏世界紀錄。

新北市原住民嘉年華會今日將於市民廣場舉行,昨日由屏東原住民部落小朋友演唱傳統歌曲,為活動揭幕。(林金池攝)

新北市副市長高宗正、原民局長林倩綺、市議員楊春妹、忠仁‧達祿斯等人,25日在市政府一樓為原住民嘉年華會揭開序幕,邀請來自屏東、身穿原住民服飾的原民部落小朋友,演唱傳統歌曲。

高宗正說,這次的活動命名為「原祭」,希望原住民與所有市民都能融合一起,大家共同到市民廣場體驗多元文化,感受原民嘉年華的歡樂氣氛。

林倩綺表示,每年暑假都是原住民族重要的小米豐收祭食節,許多族群都會舉辦慶豐收的祭典,藉以喚醒都會原住民對原鄉的記憶。

她強調,今天開幕活動將號召上千位原住民共同到市民廣場,吹奏口簧樂音,希望能打破哈薩克締造的1300人吹奏的金氏世界紀錄。

在悠揚的樂音下,市民廣場將化身為泰雅原鄉山林,讓大家看到台灣原住民不只有豐年祭歌舞,更能展現出優雅的文化藝術素養。

原民局強調,口簧琴在原住民有重要的溝通功能,電影《賽德克‧巴萊》一開幕就是賽德克族男女吹奏樂音,告知族人歡慶豐收。

這次嘉年華會,為了展現原住民多元文化,整座市民廣場將化身為「都會叢林」,包括千人吹奏口簧琴、原住民族流行高手創作表演、交響音樂會、原住民傳統競技等。

另外,市府一樓大廳也將展覽泰雅族編織,以及口簧木琴體驗活動,讓民眾能夠體驗道地的原民風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