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0257

公園蓋炒房宅? 「兩高一多」惹的禍

#理財 #租售 #捷運共構宅 #南方之星 #標售 #炒房

好房網News記者陳佑婷/整理報導

蓋在公園的捷運共構宅成炒房宅?已經歷6次招標還有80戶未順利脫標的南勢角捷運共構宅「南方之星」,於11月中進行第7次開標,價格不斷下修,但是仍然有網友認為價格太高,是否有炒房嫌疑。房產專家則表示,應該是因為「兩高一多」缺點惹禍,但長期來看還是屬於自住、投資都合適的保值好宅。

進行第7次開標的捷運共構宅南方之星,被網友形容是炒房宅,不過專家卻表示長期來看,還是具保值功能。(翻攝自Google Map)

進行第7次開標的捷運共構宅南方之星,被網友形容是炒房宅,不過專家卻表示長期來看,還是具保值功能。(翻攝自Google Map)

對於南勢角捷運共構宅的價格,有網友批評是在「公園蓋炒房宅」。網友circlelee (悟x)在PTT上質疑,中永和是人口密集度相當高的地區之一,而南勢角的人口密集度更是中永和人口最密集的地方,「本魯不懂,那邊已經夠擁擠,為何還把公園變成人住的地方?」

針對此問題,網友tifiosi (new)則直指「公園變炒房宅,這在永和根本是常識」、「塞車剛好而已」並表示現在的捷運共構宅普遍價格都太高,「捷運到底是為有錢人服務還是一般大眾服務?」認為捷運共構宅就應該要做為公共住宅,一般小市民都被逼著住在交通不便的地方,然後再怪大家都騎機車導致交通壅塞,怒斥「根本是病入膏肓又放棄治療」。

對於捷運共構宅的高價一直為人詬病,專家表示是因為捷運共構宅普遍有「兩高一多」的問題。根據聯合報報導,「兩高一多」指的是高單價、高公設比,以及單層戶數多。南方之星的小宅產品公設比就多達37~39%,單層戶數也多達12戶,讓人有出入複雜的疑慮。

不過,台灣智庫研究員洪珮君於聯合報表示,捷運共構宅「到站即到家」的優勢,對上班族極具吸引力,也因此具有很好的保值性,包租公、置產族都曾表示有相當的興趣。永慶房屋中和總站店店長洪偉智也分析,南方之星所在的南勢角站,前一站為景安捷運站,預計2016年環狀線通車後,將吸引更多自住、投資型客戶進場。

好房網影響力講座/張欣民/2016買賣屋必修五堂課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