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593

宜蘭民宿也有工會了 職災有保障

#地方 #民宿 #工會 #勞健保

記者簡榮輝/宜蘭報導

全國第1個成立的民宿工會─宜蘭縣民宿服務職業工會,昨天召開第1次勞健保說明會,共有近30名成員參加工會勞健保;民宿工會將於8月5日再辦1場勞健保說明會,將邀縣內所有合法民宿業者參加。

全國第一個民宿公會在宜蘭成立,圖為宜蘭縣民宿。(節自雲天楓泉民宿官網

全國第一個民宿公會在宜蘭成立,圖為宜蘭縣民宿。(節自雲天楓泉民宿官網)

宜蘭縣民宿服務職業工會發言人李庭蘭指出,以前全國民宿業都希望成立工會,總被政府機關打回票,大家只好依附在不相關的職業工會,以參加勞健保,現在經過多年努力,宜蘭成立全國第1個民宿工會,民宿業者終於可以名正言順加入自己的工會。

李庭蘭表示,民宿工作包山包海,必須從事園藝修剪、摺床被、修繕房屋,以往大家依附在不相關的職業工會,工作若不慎受傷,很難申請職災補助,如今,有了民宿工會,保障將更加周全。

民宿工會第1場勞健保說明會,主要是針對近百名工會成員舉行,約有30名成員將原本依附在其他工會的勞健保轉納入民宿工會,確保權益。

為讓更多民宿業者確保權益,宜蘭民宿職業工會將於8月5日召開第2場勞健保說明會,廣邀縣內上千家合法民宿業參與,可洽0978782266李小姐。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