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223

拒養雞場 新園里民赴議會抗議

#地方 #養雞場 #嫌惡設施 #陳情 #環境維護 #社區營造

記者莊哲權/台東報導

雞在人亡!拒絕在社區興建養雞場台東市新園里居民,昨天穿著排灣族「喪服」到台東縣議會表達誓死反對之立場,要求縣議會在地方自治法未修改前,不得興建養雞場,議長饒慶鈴允諾支持。

新園里居民反對建養雞場,31日到台東縣議會表達抗爭到底決心。(莊哲權攝)

有業者正籌畫在台東市新園社區興建1.6公頃養雞場,當地居民擔心對環境造成汙染影響生活品質發動一連串抗爭,昨天有近百名居民頭綁白布條,卡拉魯然部落族人還穿上排灣族傳統守喪服到台東縣議會表達訴求。

牧師巫化表示,為環境、居住品質及下一代誓死要捍衛家園,他們向縣議會提出包括在自地自治法尚未修改及未經當地居民同意不得興建養雞場,另成立專案小組及召開臨時會前舉辦公聽會等訴求,表達要誓死抗爭,雞在人亡。

縣府農業處長許瑞貴表示,台東縣府將修訂地方自治條例並訂定相關管理辦法規範,草案將於4月中旬提送台東縣議會審議。

議長饒慶鈴指出,臨時會將把設立養殖專區地方自治條例案,第1優先排入議程審議,待審議通過才有法源依據,對於里民提出的求,她承諾支持。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