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505

大巨蛋周邊下陷達「警戒值」 專家:捷運通過恐翻車

#政策 #交通 #大巨蛋 #捷運 #板南線 #柯文哲 #地層下陷 #國父紀念館
好房網News記者簡蕭羽濤/整理報導
 
「大巨蛋若貿然停工,板南線恐崩塌」,台北市長柯文哲的一席話,著實嚇到了不少人,但消息恐非空穴來風。資深媒體人爆料,大巨蛋周邊有部分區域,地層下陷已達2公分的「警戒值」。專家則指出,若下陷造成2段軌道坡度不同,捷運通過就會有翻車的可能。
 
大巨蛋拆或不拆,對柯文哲來說都是一大難題。(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遠雄巨蛋俯瞰圖。(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根據三立新聞報導,有資深媒體人爆料,從光復南路到忠孝東路,大巨蛋周邊環境監測點共有100個,其中55個已達到下陷2公分的「警戒值」,若是下陷到達2.5公分的「行動值」,就必須立即採取應對措施。
 
北市廉政委員徐嶔煌表示,因為捷運開挖比較淺,所以大巨蛋施工所帶來的土和沙,可能都會流向捷運,除了造成地層下陷,也有可能影響捷運軌道的地層。新北市土木技師公會理事長余烈指出,若捷運2端坡度不同,變成一個「下坡又上坡」,捷運通過恐會翻車。
 
由於大巨蛋距離板南線外牆只有12.7公尺的距離,專家也擔憂,捷運軌道可能會下陷或是掏空。余烈24日上節目《新台灣加油》時也分析,大巨蛋的施作屬於深開挖、深基礎的工法,本身就伴隨高風險,目前得到的非官方數據,國父紀念館站監測值已下陷0.25公分,希望捷運局能公布相關數據,消除民眾的疑慮。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