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704

桃園鐵路地下化 鄭文燦:政策選擇無關錢

#地方 #鄭文燦 #政策 #交通 #鐵路地下化

記者鄭國樑/桃園報導

桃園直轄市長當選人鄭文燦強調鐵路地下化只是「政策選擇」,即使要增加500億元工程費還是要做,而且由中央負擔經費,因為其他直轄市都不需要負擔鐵路工程經費,桃園鐵路高架化沒道理要地方負擔120億元,不能把桃園當成「次等公民」。

新科桃園市長鄭文燦強調,桃園鐵路地下化只是「政策選擇」(截取自鄭文燦臉書)

桃園新科市長鄭文燦謝票(取自鄭文燦臉書)

鄭文燦表示,他要讓中央知道桃園鐵路地下化是唯一選項,「錢和工期不是討論重點」。他說,工期如果要多3年、工程費用增加500億還是選擇地下化,中央要明白所有鐵路是國家服務不是地方服務,沒有道理要求地方編列。

「希望桃園6位國民黨籍立委支持鐵路地下化,」鄭文燦說,中央必須比照過去在直轄市辦理鐵路工程的標準,由中央編預算而非地方。

鄭文燦指出,去年桃園繳稅1800億元,如果鐵路地下化需要增加500億元被視為不可能,他要告訴大家,當年中山高五楊高架工程後共計追加600億元,桃園鐵路地下化只要500億元。

他表示,如果用5年工期一年追加100億元,對照中央1年2兆元的預算而言,1年不給桃園100億元預算說不過去,何況這攸關桃園百年建設、桃園人的需求心願。

現任交通局長高邦基獲留任,鄭文燦表示高是政務官,已經和他溝通過,「他很清楚我的理念而且會努力實現」,何況鐵路局、台鐵工程局的人也說地下化是正確的,而且桃園地質比台北好,台北是爛泥黑土,桃園挖3尺就是卵礫石層條件好,施工快可以分段同時進行,就能解決時間的問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