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736

機車禁行內車道 騎士夾縫求生

#地方 #交通 #機車 #內車道 #禁行機車 #通勤族

記者周志豪/台北報導

北市機車通勤族達百萬人,但在北市騎車,單向3線道以上道路,都僅開放外側兩車道給機車走,其餘內側車道都是「禁行機車」,逼得機車族「往內怕罰單、往外怕臨停」,只能夾縫中求生,昨天出面控訴道路規劃不公。

北市不少單向3線道以上道路,仍僅開放外側兩車道給機車走,逼得機車族「往內怕罰單、往外怕臨停」。(記者周志豪/攝影)

北市府交通局長王聲威說,在確保安全前提下,會持續檢討第3車道開放機車通行及部分路口取消機車必須兩段式左轉規定。

長期以來市府在交通規畫上奉行3線道以上道路,只開放外側兩車道讓機車走,內側一律禁行機車。即使交通部去年已發文,要求全面檢討開放3線道以上道路,內側車道供機車行駛,市府仍紋風不動,引發機車族反彈,昨天由議員陪同出面控訴。

機車黨發起人董建一表示,外側車道有停車格、違停車輛、靠站公車、突然疾駛切入的轉彎車,還可能遭遇有乘客突然開門等危險。機車族行進空間嚴重不足,卻被迫只能走外側兩車道,否則就要開罰,根本是要機車族在「生命與罰單間二選一」。

議員梁文傑也說,2012年至今,北市共舉發9萬7505件機車行駛禁行機車道違規,恐怕就有不少是因閃避外側車道右轉車或臨停車輛,才騎進內側車道違規。

吳思瑤則說,全市現有3線道中,仍有16條內側車道禁行機車,其中包括車流擁擠、違停嚴重的基隆路,設計非常不合理;但這些道路近2年也開了6771張罰單,其中恐怕也有冤案。

交工處科長施學榮承諾,未來將全面研究禁行內側車道的3線以上道路交通流量與肇事率,研擬逐步開放機車族行駛內側車道,其中16條內側禁行機車的3線道更將優先辦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