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51

接管大巨蛋?銀行團沒意願

#商圈 #大巨蛋 #銀行團 #拆蛋 #遠雄 #鄧家基 #柯文哲 #趙藤雄

記者陳雲上、黑中亮、陳珮琦/台北報導

台北市政府上午和大巨蛋聯貸銀行團首度會商接管大巨蛋,經兩小時討論,副市長鄧家基表示,銀行團希望北市府能盡快輔導遠雄,改善公安問題,「能不接管就不接管」。

不過,對於大巨蛋可能造成銀行團的風險,兆豐金控董事長蔡友才上午在股東會上指出,154億元的大巨蛋聯貸案,先後在4月22日、5月25日及6月20日舉行銀行團聯貸會議,上午也與市府協調中,「投資人不用擔心」。

據了解,主辦行兆豐銀等11家聯貸銀行團今早前往市府協調,但銀行團還是希望台北市政府能就公安改善加速輔導遠雄,也盼市府就公安再提腹案。至於銀行團接管大巨蛋意願極低,原則上「能不接管就不接管」。

目前銀行團承作的154億元的大巨蛋聯貸案,共有兆豐、國泰、合庫、華南、土地、全國農業、第一商業、台銀、中小企銀、台中商銀、彰銀等11家。今早約有20餘人前往北市府,但對於非銀行專業的接管,銀行團幾乎沒有意願。

市長柯文哲上午表示,今天主要是向銀行團說明,讓銀行團清楚目前的情況,此事已交由鄧家基處理。他強調,今天是與銀行團第一次會面,有必要讓銀行團知道大巨蛋案現在的情況。

鄧家基說,今日會後市府計畫下周再找遠雄來,討論大巨蛋公安問題,

遠雄大巨蛋聯貸案11家銀行團代表上午以「夥伴關係」身分,聽取市府團隊的第一手進度報告,會中銀行團希望市府盡快輔導遠雄,在維護建築工程公安品質下,掌握合約進度,協助加速輔導遠雄,才是保障銀行團債權的作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