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895

李進勇提白皮書 學童免費牛奶

#地方 #房市政策 #民調 #網路民調 #市長民調 #李進友

記者蔡維斌/虎尾報導

學童偏食嚴重,與學校午餐品質有關,雲林縣長參選人李進勇昨天提出「學童營養加值」白皮書,將為雲林囝仔營養把關,未來將供應每周一次免費牛奶。

李進友提書白皮書,未來將為學童一周供應一次免費牛奶。(翻攝自維基百科

李進勇

「我要像林書豪長得高又壯!」昨天數十名小學生,在「李爺爺」李進勇細心呵護下,開心喝牛奶,「爺孫們」還高舉牛奶杯合唱「呼乾啦」,一杯接一杯,開懷暢飲。

李進勇說,營養午餐費該不該全免,全免後午餐品質是否下降,目前已有不少專家正在討論,但孩子吃得營不營養、是否吃得下,才是照護成長中孩子最重要一環,根據國民健康署統計,多數小學生鈣質攝取均未達每日800至1000毫克的建議量,長期下來,對孩童骨骼成長帶來不良影響。

因此,「呷安全、呷營養」才是他對未來學校午餐的施政重點,李進勇說,未來將推動每周供應一次免費牛奶計畫,尤其要對午餐安全衛生、食材品質、菜色搭配更嚴格把關,儘量做到讓孩子在校比在家味口好的目標。

李進勇說,雲林是產乳重鎮,未來結合雲林酪農,讓全縣孩子起碼每周都能喝一次新鮮牛奶。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