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466

總統大選恐衝擊房市 建商降價只是早晚問題?

#租售 #建商 #建案 #降價 #土地 #總統大選 #政黨輪替
好房網News記者簡蕭羽濤/綜合報導
 
萬華「全坤雲峰」打出75折「降價第一槍」,帶動其他區域掀起價降潮,就連木柵也出現3字頭的建案,但即便如此,目前部分建商仍不願輕易降價。專家分析,一旦明年總統大選政黨輪替,屆時利空房市衝擊,建商就算再「ㄍㄧㄥ」,恐怕還是不得不舉白旗投降。
 
明年總統大選過後,房市的走向將更為明朗。(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松山車站附近的建案廣告看板。(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從一開始的土城「大同莊園」,再到萬華的「全坤雲峰」,近期多家建商都大打降價牌,希望能拉抬成交率。不過,現在還是有不少大型建商寧願祭出「低自備款」、「工程零付款」、「買房送裝潢」等促銷手段,對於降價仍是三緘其口。
 
然而,根據《新新聞》報導,其實現在已經有建商因建案銷售不佳、必須拿其他資產銀行融資,財務壓力相當沉重。房地產相關人士更指出,2016年總統大選一旦換黨執政,房市修正趨勢將更加明確,到時候就算建商嘴巴再硬,恐怕也得降價。
 
太平洋房屋行銷顧問李季鴻則在節目《富郁向錢衝》分析,如果建商的土地是在前年取得,在土地成本很高的情況下,建案幾乎沒有降價的空間,「除非建商倒閉」。
 
李季鴻表示,有些建商在部分地段的推案,土地是在10幾年前就取得,只是慢慢等到重劃完成後才推案,像這種建案的降價空間就會比較大,「就看建商願不願意讓你而已」。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