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733

海外投資風險高 專家:政府不應視而不見

#房地合一 #房地合一課稅 #打房 #政策 #房價 #海外投資 #日本 #柬埔寨 #寰宇
好房網News記者簡蕭羽濤/整理報導
 
政府打房下重拳,房地合一雖然尚未正式上路,但相關細節大致出爐,專家大都認為房價在大選前都還有下跌的空間。但目前台灣房價過高導致投資報酬率偏低,不少投資人寧可轉往海外投資,即使獲利背後須付出極大的風險。有專家表示,政府機關應該要負責把關,以免真的發生問題想處理也為時已晚。
 
張欣民表示,負責管理房地產交易的政府機關消失了,只用道德喊話要業者自律是沒有效果的。(好房資料中心)
 
房市 內政部 海外投資(大刊頭)
 
最近有許多廣告、講座都在推銷國外置產的高投資報酬率,從歐美、東南亞、到鄰近的日本,都讓不少人為之心動,但背後暗藏的一些秘密、風險,也成為業者「不能說的秘密」。旅日多年的作家劉黎兒曾在專欄中表示,日本現在空屋率創下新高13.5%,再過6年就會達到40%,不僅房子租不出去,房價還會砍一半。而且日本少子化的問題也已衝擊到房地產,新房蓋太多造成供給面失衡,促使了房價的下跌,奉勸民眾去投資前要多三思。
 
海外投資除了考慮能不能賺錢外,匯率、稅費、當地的政策、風情也都是要評估問題。房產專家張欣民在YAHOO地產專欄中表示,最近到柬埔寨投資房地產很夯,但天下雜誌的標題卻形容這個國家是,「自由到沒王法超現實的冒險家樂園」,澳洲部分,近期也有升息的警訊,房貸恐爆發違約潮,所以事先得做好功課,以免吃虧賠錢。
 
好房雜誌社長倪子仁認為,投資海外不動產往往是看過1.2次就必須下決定,無法像買國內房子一樣經過再三確認,建商跟業者也無法給予實質的保證,所以存在一定的風險。
 
因近來有許多業者推出國外不動產銷售廣告,想吸引民眾做海外投資。內政部之前就曾發表聲明指出,房仲業者在執行仲介業務時應自我約束,遵循國內相關法令規定,不應該過度包裝或提供片斷訊息,而消費者也要提高風險意識,避免糾紛產生。對此張欣民表示,政府不能只用道德喊話要求業者自律,如果真能自律就不會出現食安風暴等問題,所以應拿出實質的作為來管制海外房產投資的風險,以免真的出事民眾卻求助無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