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50

美濃雙溪小棧 講山林80年歷史

#地方 #美濃 #雙溪小棧 #南洋杉木 #志工導覽

記者徐白櫻/美濃報導

美濃雙溪母樹林設立80年,日治時代移植自東南亞的南洋杉木高大聳立,林務局屏東林管處昨啟用雙溪小棧,每周六日派駐志工導覽解說,要讓小棧成為森林中的休憩站,提供遊客深度資訊。

屏科大教授楊勝任(右一)導覽分享雙溪林木群豐富生態。 記者徐白櫻/攝影

黃蝶翠谷位於雙溪母樹林區裡,不只是年年舉辦黃蝶祭的重要據點,也有著豐富林相與生態,歷史可追溯至日治時代,今年剛好滿80年。

屏科大森林系教授楊勝任說,西元1935年,日本人想了解南洋林木在台灣的生長情況,選定美濃雙溪與墾丁熱帶植物園種植大面積實驗林,據觀察,龍腦香科林木在雙溪園區生長極佳,全台灣只有美濃看得到「登吉紅柳桉」,樹木旁出現許多天然幼苗。

今年起,屏東林管處將雙溪視為重點推廣區,整修堆放工具的工作小屋成為雙溪小棧,小木屋內有種子展示區與與林木簡介區,假日會有兩名志工進駐,提供導覽與解說服務,帶領遊客親近大自然。

雙溪小棧昨天揭牌啟用,林管處長張偉顗指出,希望藉由小棧啟用,讓民眾更了解山林過往歷史、傳遞保育觀念,共同守護台灣山林之美。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