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65

高鐵苗栗站 可望12月中旬通車

#地方 #交通 #高鐵 #苗栗 #國道 #北橫

記者黎薇/苗栗報導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20日到苗栗考察交通建設,針對國道一號增設造橋交流道工程,高公局預定28日初審審議縣府提交的可行性研究評估報告,交通部長陳建宇承諾一併解決苗14線涵洞拓寬。

另高鐵苗栗站站體因工程進度超前,可望提前至今年12月通車,也要求規畫客運與台鐵接駁路線,「高鐵一通車就能提供快速方便的交通網絡」。

為積極促進苗栗縣交通建設發展,立委徐志榮邀集立法院交通委員會、交通部長陳建宇率隊會勘北橫公路斗煥坪至三灣段工程、國道一號增設造橋交流道工程以及高鐵苗栗站進度,縣長徐耀昌、立委陳超明陪同爭取經費,盼中央協助加速地方建設發展。

苗栗北橫公路只剩斗煥坪至三灣段未完工,經費須18.17億仍未有著落,交通部長陳建宇允諾會納入生活圈計畫,全力配合,也請地方協助取得沿線用地,中央地方合作讓北橫全線通車。

高速公路拆除造橋收費站,當地民眾上下高速公路的便道也封閉,縣府爭取在國道一號118K處增設中山高造橋交流道工程,高公局目前正辦理可行性研究評估報告,但高速公路下方涵洞高度過低,消防、救護車等大型車輛無法通行,地方盼一併拓寬。

至於鄉親引頸期盼的高鐵苗栗站工程進度,高鐵局指出,原預計明年2月通車,依目前進度6月底可完工,加上履勘及試營運期,可提前至12月中旬正式通車。

高鐵苗栗站是全台唯一達到鑽石級標準的高鐵車站,立委徐志榮、陳超明要求高鐵站內外指標動線要清楚,客運路線與台鐵豐富站的接駁,要納入台灣好行觀光巴士景點接駁服務,建立完善的交通網絡,方便鄉親與遊客轉車到各鄉鎮景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