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2774

農21特區 將變更為住宅區

#租售 #農16 #農21 #高雄房市 #亞洲新灣區

記者顏瑞田/高雄報導

位於高雄農16特區南側的農21特區都市計劃,主要計畫已經內政部都委會專案小組審查通過,為鼓勵區內小地主辦理意願,高雄市政府地政局主動釋出善意,將增配土地至最小建築單位面積,並減輕應繳差額地價,「開發區外」的小面積地主得選擇配領土地,並以原共有持分型態參加「合併使用」配地。

農21特區也將變為住宅區。(截取自高雄市都發局網站)

地政局代理局長黃進雄昨(6)日表示,農21面積16.7公頃目前正辦理都市計畫變更,規畫以區段徵收方式,將農業區變更為住宅區及公共設施用地。在主要計畫經內政部都委員審議通過後,即能辦理區段徵收,進行開發。

黃進雄指出,對於開發區內多達52%、119位無法單獨配領土地的小面積地主,地政局將釋出善意,凡是合法建物的小面積地主,現已實際設籍居住「開發區內」,並有一年以上居住事實,且開發後持有土地面積達「最小建築單位面積」50%以上者,得增配土地至最小建築單位面積,增加面積部分,並減輕應繳差額地價,以保障居住權益。

黃進雄指出,對於設籍居住「開發區外」小面積地主,除了依法得領取區段徵收現金補償外,得由小面積地主選擇配領土地者,鼓勵以原共有持分型態參加「合併使用」配地,以增加配地的可能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