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80

薄熙來坎城別墅出售 標價695萬歐元

#寰宇 #大陸 #薄熙來 #坎城 #法國 #別墅 #重慶

記者黃欣/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官方海外追贓行動全面展開,因貪腐落馬的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的法國別墅成為首要目標。路透報導,薄熙來之妻薄谷開來在法國南部海濱城市坎城的豪華別墅已掛牌出售,標價695萬歐元。

根據大陸官媒環球時報報導,薄家擁有的這座山間別墅坐落在坎城靠東、豪華別墅成群的加利福尼亞區,可以俯瞰地中海。一名房屋仲介表示,該區是當地最好的住宅區,每平方公尺均價近6,000歐元。報導引述銷售文件顯示,薄案中的別墅居住面積達400平方公尺,內有5個臥室和一間獨立套房,並有室外和室內游泳池。

室外花園為地中海風格,面積有4,000平方公尺,同時還有兩個可停多輛汽車的車庫。文件還指出,別墅擁有開闊的海洋觀景視野,圖片也顯示別墅的室內裝潢十分豪華。

另據來自坎城商事法庭的房產交易紀錄顯示,豪宅目前的註冊合法擁有者是一家在法國註冊、名為「聖喬治噴泉住宅」(Residences Fontaine Saint Georges)的公司。這家公司的註冊法人代表,是已經移民英國的前大陸央視名主持人姜豐,姜豐亦是薄熙來案行賄人、大連商人徐明的朋友。

對於該座別墅出售後的金額是否要「全數充公」,對此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昨日僅以「不了解具體情況」一語帶過,未多做說明。陸媒則引述法國司法部官員的說法表示,中國政府若希望成功將薄熙來豪宅售出款項充公,必須出示詳細清楚的產權證據,而這可能需要中、法兩國有關部門的密切協作調查方能成功。

薄熙來在2012年被開除黨籍,並因貪腐等罪名被判處終身監禁。大陸反腐大戲持續進行,近來已與多國政府接洽,希望達成遣返貪腐嫌疑人及收繳贓物贓款的協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