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89

屏縣掃汙名 垃圾車加生質柴油

#地方 #垃圾車 #餿油 #柴油 #懸浮微粒

記者林和生/屏東報導

去年餿油風暴席捲全台,屏東縣背負引爆起點的原罪,為此屏東縣政府與屏東科技大學合作,搶先各縣市政府,在轄內5處鄉鎮市、選用6台垃圾車,以廢棄食用油製成的生質柴油當油料,為期1年的監控計畫,若能有效降低空汙,將不排除在全縣同步採用。

配合監測的屏科大車輛系主任蔡建雄指出,生質柴油可有效降低PM2.5懸浮微粒近5成,且致癌物硝基化多環芳香烴也能減少近9成,預計這次計畫分別在萬丹、潮州、長治、內埔等鄉鎮各選定1輛垃圾車作為推動車輛,並與屏市2台車做對照,以6輛垃圾車跑完2萬公里,進行相關數據分析,結果將作為後續推廣依據。

過去環保署曾推動生質柴油政策,由業者使用回收廢食用油提煉成生質柴油,再提供大型客貨運柴油車輛使用,由於油品參差不齊,導致油路堵塞、熄火,因此在去年5月宣布停止實施。

屏縣環保局長魯臺營表示,過去政府推動的生質柴油政策,是在石化柴油中加入2%生質柴油,此次計畫,屏縣府是採取100%完全生質柴油,期望能達到不錯成效。

業者提供數據指出,1公噸廢食用油可提煉0.95公噸生質柴油,行駛里程數雖較使用石化柴油車輛減少5%,但每公升成本卻較石化柴油便宜4元左右;魯臺營說,最重要是讓廢食用油有好的去處,才能根治困擾全台的餿油問題,否則沒有流入食物,也只會造成環境汙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