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90

策略性將大巨蛋與世大運脫鉤 柯為談判爭取更多空間

#商圈 #大巨蛋 #遠雄 #世大運 #柯文哲 #趙藤雄 #拆蛋

記者張潼、陳芃/新聞幕後

柯P吃了秤鉈鐵了心,正式宣布2017世大運開閉幕典禮場地與大巨蛋脫鉤,顯示不被遠雄綁架與妥協的決心。同時,搶在這個時機點宣示脫鉤,完全符合國際大學運動總會規定在一年半前報備更動開閉幕場地,一切合法。柯是有計畫的向遠雄宣戰。

在柯文哲上任之初,大巨蛋還是2017世大運開閉幕典禮場地的首選,不過,遠雄頻以世大運為由,希望市府協助讓大巨蛋盡快完工,反倒促使市府開始思考要將兩者脫鉤。

加上大巨蛋公安遲未改善,昨天柯終於拍板定案,要將2017世大運開閉幕場地改至台北田徑場,也為接下來的大巨蛋談判,爭取更多空間。

北市府申辦世大運時,向國際大學運動總會(FISU)承諾開閉幕典禮要在能容納4萬人的場地舉辦,市府內部人士指出,距2017世大運還有2年,如今宣布更動開閉幕場地還來得及、趁7月柯前往韓國時向國際大學運動總會執委會做籌備報告,時效上掌握的剛剛好;2010廣州亞運開幕禮也沒有在8萬席容量的奧體中心舉辦,而選在2萬席的海心沙島走精緻的表演,北市府對2017世大運開幕典禮正計畫走精緻路線。

據了解,柯市府不是一開始就想到要把大巨蛋與世大運脫鉤,而是遠雄多次放話大巨蛋完工日期若延宕,恐影響2017世大運開閉幕典禮,希望盡快完工。此外,因遠雄未提出全區疏散計畫,副市長林欽榮主持的安檢小組也認定,大巨蛋有安全疑慮,北市府談判策略才考慮兩者脫鉤。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