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899

變電箱「震」爆奪命 誰還敢住它旁邊?

#地方 #變電箱 #地震 #變壓器 #公寓 #火災

記者周毓翔/新北報導

上午芮氏規模6.3強震,新北市新莊區一處變電箱疑因地震引發線路短路,爆炸起火,燒到底下機車油箱,迅速竄燒至一旁公寓,造成一名老翁逃生不及死亡,另一名住客受輕傷的不幸。

台電西區市巡課長林合炎說,地震造成的劇烈晃動,可能會造成變壓器的線路短路,引起火花,火花再碰到易燃物可能就會因此起火,但確切的起火原因還需要火場調查報告出來才知道。

上午9點42分地牛翻身,新北市震度達4級,新莊區忠孝街民眾當時聽到轟然巨響,一走出來看發現4樓公寓旁架高的變電箱起火,引燃底下機車,燒至油箱,再燒到一旁公寓,附近民眾雖幫忙拿滅火器滅火,但火勢太大,直到消防員趕到,才在10點23分撲滅。

消防人員發現住3樓的84歲莊姓老翁倒在4樓樓梯口,疑因火起時往樓上逃生不及嗆昏,送醫不治;住樓上的28歲房東之子當時見樓下起火,原本要跑下去叫老翁逃命,但看到火海一片,只能躲到陽台,受輕微燒燙傷。

挑高的變電箱就位於民宅的旁邊,聽說變電箱起火造成火災,附近鄰居都出來關切,附近住戶將火警原因歸咎為地震引起爆炸,還有民眾表示,「這樣誰還敢住在變電箱旁邊啊!我才不要!」

今天地震也讓新北市各地出現零星意外,在第三波限水區的樹林區新樹路19號前,有一處地下自來水管也疑因地震爆裂,導致路面積水4公分。台灣自來水公司第12區處正在搶修。

另,板橋區新海路也因地震引起導致門故障無法開啟有人受困屋內,消防局已經派人處理,將受困民眾救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