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09

南市工務局:6棟必須拆除

#地方 #地震 #南台地震 #危樓 #新化地震 #永康地震 #維冠大樓

記者鄭維真/台南報導

二○六南台大震後,台南市許多民眾打一九九九通報有危樓,截至昨天為止,台南市民通報的建物主要分布於東區、永康、仁德、歸仁、新化、關廟、善化、山上及鹽水區等,工務局偕同技士到場會勘,其中有六棟經檢測必須拆除。

地震後有6棟必須拆除。(好房網資料中心)

台南強震搜救現場(網友Sophia提供)

台南市政府工務局在「二○六南台大震」後統計市內出現傾斜、下陷和裂縫,有倒塌疑慮的危樓,要求這些大樓在拆除或補強前,不適合再住人。

工務局表示,已針對傾斜、出現裂縫大樓貼出紅單,要求大樓補強後才可恢復使用,其中有六棟必須拆除,包括歸仁區一棟七樓住宅一樓下陷、關廟一棟建築傾斜、東區大智里菜市場下陷損及十棟鄰房、善化大成市場倒塌、新化區活動中心受損、新化聯興市場坍塌。

工務局同時也對可能被傾斜樓房波及的房子貼出十九張黃單,建議暫停使用,排除危樓後才能再用。另外有七十五件沒問題,九十四件待勘查。

東區大智里活動中心一樓菜市場傾斜,雖然開放二樓以上住戶回去搬運東西,但黃姓住戶表示,根本不敢踏進去。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