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957

地標褪色?商辦冷?  101租金跌破「2年線」

#101 #商辦 #租金 #辦公大樓 #捷運 #新蘆線 #商圈

好房網News編輯中心╱整理報導

台北一○一大樓不僅是地標,也是國內商辦的衡量指標,只不過房市冷連一○一也拉了警報?根據內政部實價網資訊,九月最新揭露的樓租金是近兩年首度跌破三千元,雖然A辦市場看似出現危機,但是總價1000~3000萬元的辦公室買賣卻是持續熱絡,商仲分析,目前國內中小型商辦投資需求穩定,成交價反而溫和向上。

中低總價、近捷運站的商辦產品在市場最受買方青睞。(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拍攝)

中低總價、近捷運站的商辦產品在市場最受買方青睞。(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拍攝)

這次會被稱為警報的原因是,根據近三年台北一○一的實價租金揭露有二十一筆,自2014年起,就算是二十樓的低樓層,租金單價還是維持在三千元以上,有的高樓層還有出現四千元的價格,但是九月最新揭露的二十一樓租金,卻是近兩年首度跌破三千元。

雖然商仲業者推測,可能勝景氣不佳,也有可能是周邊新建商辦大樓,造成市場供給增加,但是反觀所謂的B級商辦卻是持續熱絡,面積50坪以下、捷運周邊成為市場熱點,像是松江路沿線,以捷運新蘆線松江南京站至行天宮站兩側的商辦歡迎度就頗高。

之前世邦魏理仕就曾以實價登錄為基礎分析,台北市各行政區中以中山區交易最熱絡,其次為信義及松山區,除了中山區可供散賣的物件較多,對個人投資人來說門檻較低則是另一個條件,面對A辦市場的高不可攀,捷運題材的B辦產品,開始成為後房市合一的商辦投資顯學。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