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040

台南唯一超大蚊帳 泡茶聊天好安心

#地方 #登革熱 #安南區 #蚊帳 #泡茶 #防蚊 #滅蚊

記者程炳璋、黃文博/台南報導

台南市登革熱疫情令人逢蚊色變,安南區溪東里民廖吉川這2個月來卻老神在在,早在半年前,身兼溪東里老人會長的他,為了方便晚上泡茶聊天,到五金百貨店訂製一頂長12尺,寬10尺的大蚊帳掛在自家院子。疫情爆發後,鄰居讚他有先見之明。

台南市登革熱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統計,台南市登革熱總病例數已達1萬9204例,11日新增162例,周平均確診病例數已連續3周呈下降趨勢,疫情獲得控制,但10月10日凌晨有下雨,未來1到2周的孳清工作還是非常重要。

該中心表示,全市37個行政區中有36區淪陷,除北門區未受波及外,東山區也自疫區名單中解除。各行政區病例數目前仍以北區的5228例居冠,其次是中西區的3171例,南區2997例,東區2236例,永康區2224例,安南區1579例,安平區748例,仁德區235例,歸仁區118例,新營區101例。

「全台南找不到第二頂了啦!」廖吉川家門前掛起這頂超大蚊帳,從門前庭院一直延伸到門口,隔絕出的超大空間,裡頭還擺放茶具、板凳,他笑呵呵的說,這蚊帳早在半年前就掛起,他可沒有預知登革熱的能力,但附近鄰居都誇他有先見之明。

廖吉川身兼老人會會長,晚餐後許多朋友都會到家中造訪聊天,半年前,他擔心蚊子叮咬,到五金百貨店訂製超大蚊帳,晚上在門前掛起來防蚊,讓朋友更加放心的到他家來,話匣子一開起碼2小時。

沒想到登革熱半年來案例迅速飆升,超大蚊帳不僅成了廖家特色,還是附近鄰居的話題,儼然成了一頂安全的防護網,大家在晚餐後想相聚聊天就到廖家泡茶,造訪的朋友變得更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