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571

航空城座談 挺開發、批炒地互槓

#地方 #政策 #航空城 #聽證會 #炒地 #投資客 #房屋

記者陳俊智、鄭國樑/桃園報導

航空城計畫預備聽證會原訂昨天召開,因立法院交通委員會作出「未重新檢討聽證程序前,應停止一切程序」決議,臨時變更為「座談會」,但與會支持與反對者,還是各持有利開發地方和財團炒作土地不同論述,再度爆發口角。

對此,桃園市府再度重申,航空城計劃必須採取「全區聽證,同一標準」、「中央地方,同時啟動」原則進行;並明確「反對」將機場第三跑道擴建計劃設於埔心海軍基地。

「大園的未來,大園人自己決定」!航空城座談會中,穿著紅色背心支持航空城者強調,自己是真正在地居民,並稱反對方是「外來的」、「假農民」,強烈控訴「好不容易有個計畫能帶動地方發展,我們卻被汙衊成炒地皮的投資客,真的是做賊的喊抓賊」。

支持者指出,大園區受桃園國際機場限制多年,房屋限高、土地限建,還得忍受飛機起降高分貝、高頻率噪音,居住離機場跑道僅百餘公尺住戶們,噪音更從凌晨4時起持續到隔天凌晨2時,「平均每5分鐘一班」,誰受得了。

著黃色背心反對者則質疑桃園機場第三跑道的需求性,並指大園區的土地已被財團黑手介入炒作,政府徵收我們的土地,然後交給財團開發,財團再用更高的價錢賣出,「我們為什麼要這樣對待自己土地?」

反對者同樣強調自己是大園人,但因為人少,加上交通部官員不斷呼籲雙方互相尊重,最後在警力介入才維持住秩序。

與會交通部人員表示,因為事前已通知民眾與會,時間急迫到來不及取消,所以才改為座談會,但所有意見還是會納入檢討或議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