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008

遠雄高雄兩大投資案 喊卡

#多空 #地方 #遠雄 #投資案 #暫停 #三多商圈 #六星級帆船飯店

記者顏瑞田、蔡惠芳/連線報導

在遠雄建設新任董事長趙文嘉宣布暫停新案投資之後,遠雄在高雄規畫的投資案,成為率先暫停的標的之一。遠雄原計投資100億元,在三多商圈興建的62層樓飯店和豪宅案,工程暫停,另外與高雄港務分公司洽商在旅運中心旁港灣,投資超過50億元,興建六星級帆船飯店的計畫,也遭終止。

位於高雄亞洲新灣區內,中華路和新光路的基地(紅色框線處),遠雄準備投資超過100億元,興建64層樓高的「旅館和住宅集合大樓」,因遠雄進行資源整合,目前暫停運作。(記者顏瑞田/攝影)

遠雄集團位於高雄市中華路和新光路的基地,去年開始由遠雄建設和子公司信宇,共同投資超過100億元,興建64層樓高的「旅館和住宅集合大樓」,該地土地使用分區屬於第三種特定商業區,依照現行法令規定,容積率只有490%。

但是,由於該基地早在1993年10月29日取得建照,因此,為了土地使用效益的考量,遠雄選擇適用舊法規,可擁有高達2950%容積率,停工之前的建築藍圖是,1到16樓規劃經營飯店,房間數283間,第17樓為轉換層,第18到58樓則為住宅,41個樓層總共規劃241戶,59樓(含)以上則為公共設施。

不過市場人士指出,位於高雄亞洲新灣區的飯店和住宅案,工程已經先行停擺,原本找好的建案行銷接待所雖已談定,但是,人員現在已經撤離。

對此,遠雄企業團表示,該案目前正辦理變更設計審查作業、環評程序,由於短期內還需進行法令申請程序、不會對外銷售,由於北台灣新案多、需求人力較殷切,因此暫時調派高雄的人力到台北支援,全案並未暫緩開發。

目前只是暫時進行人力有效調度,待法令申請程序完成後將搭建樣品屋,進駐銷售團隊。不過除了該案,遠雄原本與高雄港務分公司洽商,在高雄港灣的16號碼頭和17號碼頭,投資超過50億元,興建六星級觀光飯店的計劃案,也因為遠雄前董事長趙藤雄涉入行賄疑案而終止。

一位港灣公司主管指出,遠雄提出的觀光飯店基地,就是位於高雄港旅運中心和流行文化和音樂中心之間的港灣寶地,遠雄原本提議每年以1,000萬元承租土地,不過,港務公司認為租金嚴重偏低,因而,由港務公司提出雙方合資,共同經營的協議。

詎料,雙方還在為了合作細節討論的過程中,剛好碰到行賄疑案,因此,港務公司就順勢終止雙方的合作洽商。港務公司主管透露,此優質飯店的投資興建,未來將不再與單一廠商,進行單一案件的協商,而是要納入高雄港所有舊港區的開發案,一併、整體招商,創造更高效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