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285

科技「薪跪」想買房 進新創公司賺更多?

#政策 #工程師 #新創公司 #買房

好房網News記者陳佑婷/整理報導

全球經濟不景氣,科技業也陷入寒冬,有工程師就在網路上PO文,認為一個月40K的死薪水,再過幾年還是買不起房,看到新創公司在徵人非常心動,卻擔心面臨「高風險」,不知如何是好。專家建議透過五項指標,在決定使否該加入新創公司。

有工程師認為在大公司領死薪水買不起房,不如加入新創公司。(好房網News資料中心)有工程師認為在大公司領死薪水買不起房,不如加入新創公司。(好房網News資料中心)

近日有網友在PTT上表示自己是平凡工程師,在創業達人Mr Jamie網站上看到新創企業聯合大徵才的訊息,覺得很心動。原PO表示自己在一家算蠻大的電腦公司上班,雖然工作穩定,但是月薪40k,三年多來都沒有太大的調整,按照這樣的加薪幅度,根本一輩子沒辦法買房,更別提成家立業了,「沒房子,基本上追女生時大概都會被打槍吧!」
 
再想想網路時代的富豪,像是Google以及臉書的創辦人,似乎都是靠創業致富的,當初跟著他們的工程師現在也都發了。該網友算了算,在大公司工作,年薪80萬元,就算很穩定的工作30年,也不過才2400萬元的收入;如果加入新創公司,薪水可能稍微低一點,但是如果成功上市,光股票就能有上千萬的收入。因此覺得,與其在大公司「不上不下」一輩子,還不如加入新創公司,雖然會有倒閉的風險,「但最多就是倒了在去找下一份工作吧!」但未來升遷、致富的機會都會比較多。
 
至於到底該不該到新創公司工作,選擇離開舒適圈,從信義區的外商公司,轉而挺進北京中關村新創公司的吳育瑞,於ALPHAcamp中提出加入新創公司的五條件,包括老闆賦予的工作內容,是否能發揮專長價值?是否比原本工作更深獲更廣?團隊目標是否一致?公司發展方向是否符合趨勢?是否有開放的溝通文化?以及自己是不是和該團隊氛圍等。仔細思考過這些問題之後,再決定是要留在大公司還是加入新創公司。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