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81

馬讚老胡:你真的有點厲害

#交通 #BRT #胡志強 #澎湖空難 #宜居城市 #郝龍斌

記者洪敬浤、趙容萱、徐木春/台中報導

馬英九總統今天到台中試搭快捷巴士BRT,隨後在秋紅谷聽取台中市長胡志強市政簡報,為澎湖空難死者默哀一分鐘。馬英九盛讚台中建設,豎起大姆指說「老胡,你真的有點厲害」,還稱讚台中得到聯合國宜居城市認可,「我當台北市長也辦不到」,台北市長郝龍斌雖然也做得不錯,但「比老胡還是差一點」。

總統馬英九今試搭台中快捷巴士BRT,下車後參觀秋紅谷公園;馬總統稱讚「老胡,你真的有點厲害!」。(記者洪敬浤攝影)

民進黨台中市長參選人林佳龍批評馬總統坐BRT是作秀,他說,馬總統5年前替台中捷運動工,又取消台中捷運藍線興建,胡市長也未表達抗議;現在為了選舉改做半吊子的BRT,又沒有完整配套措施,拿市民當白老鼠,應向市民道歉。

台中快捷巴士BRT藍線明天開放,馬總統今天上午搶先體驗,搭乘3.4公里下車後讚不絕口;他說,中央將提供協助,在台灣其他城市,仿效台中推動BRT。

胡志強立即說:「要先補助我們啊!」馬笑答:「你們已經立下典範,做得很不錯了」。

BRT全名為Bus Rapid Transit,利用公車建構捷運系統,造價便宜、工期短,在國外被稱為「窮人捷運」;馬英九與胡志強今天上午從中正國小站,一路搭到秋紅谷站,同車還有東海大學前校長梅可望等。

馬、胡上車後坐在一起,聽取台中市交通局長林良泰簡報;馬總統說,這次搭乘經驗非常愉快,車行平穩,車內環境舒適,更重要的看得到窗外景色,台北捷運再好,進入地下什麼也看不到。

馬總統說,BRT在台中不是窮人捷運,而是「捷運系統完成前,暖身的運輸系統」,大家都希望蓋捷運,但要培養捷運的條件,就是市民有大眾運輸文化,「否則捷運蓋得漂亮、華麗,用來拍婚紗照或辦活動,回家還是騎機車,就是熱身工作沒做好」。

五年前台中捷運綠線動工,馬總統應邀出席動工典禮。馬總統說,五年前來台中,參加台中捷運 (MRT)綠線動工典禮,聽到胡志強要推免費公車,「好極了,Bravo」,透過公車把大眾運輸人口培養起來,將來蓋捷運才養得起。

胡志強說,台中BRT規畫六線,曾喊出六線齊發口號,但顧及預算,決定先做藍線,再推動其他5線,兩年內可達到6線齊發;台中市交通局長林良泰說,6線BRT預計108年可全數完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