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7614

難道要跳海?專家:土壤液化.斷層「不是癌症」

#租售 #土壤液化 #斷層 #順向坡 #地震 #強震
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整理報導
 
害怕住在爛泥上,面對土壤液化、斷層、順向坡考驗,同樣四面環海、地震頻繁的日本專家卻說「大丈夫」(沒問題),專家解釋,其實這些土地狀況不是癌症、不是腫瘤,都有辦法能夠克服,否則台灣四面環海,「難道要跳海嗎」?
 
擔心液化、斷層、順向坡影響建物安全,專家借鏡日本呼籲民眾別恐慌。(翻攝自國家地震工程研究中心)
擔心土壤液化、斷層、順向坡影響建物安全,專家借鏡日本呼籲民眾別恐慌。(翻攝自國家地震工程研究中心)
 
就怕自家有土壤液化危機,無法抵擋強震侵襲,民眾對於政府即將公布的「土壤液化地圖」憂心忡忡,不過國家災害防救中心主任陳宏宇卻正向看待此事,直指日本早已行之多年,能夠即早進行防災教育,才能降低災害的傷亡損失。
 
陳宏宇在年代新聞台《新聞面對面》中解釋,日本有200多條活動斷層,但他們卻大方公開資訊,不害怕引起騷動,就是因為了解與大自然共存的重要性,「當時日本人和我說,日本右手邊是太平洋,左手邊是日本海,難道要因為害怕就跳海生存嗎?」
 
國家地震工程研究中心也表示,其實目前已有許多工法可補強建物結構,無論是預售屋、中古屋、老屋都有方法可以加強地基,連已經有傾倒危機的建物,也能透過頂升工法、灌漿工法扶正,不必擔心工程技術問題。
 
陳宏宇分享日本經驗,表達與斷層、液化土壤共存的重要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