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202

信二路停車場車竄出 險撞行人

#地方 #基隆 #信二路 #停車場 #警示燈 #車輛 #駕駛 #停車

記者許瀚分/基隆報導

基隆市信二路立體停車場出口緊鄰行人走道,但出口的警示裝置不明顯,行人常被突然冒出來的車輛驚嚇,甚至差點被撞到,相當危險。議員呂美玲昨天會同交旅處等相關單位會勘,經營業者表示,近期將加裝並加大警示燈改善,提醒前方行人注意。

行人常被突然冒出的車輛嚇到。(記者許瀚分/攝影)

有512格停車位的信二路立體停車場,因鄰近公家機關及廟口夜市,每天車輛進出相當頻繁,出口處緊鄰著行人往來的騎樓,車輛駛出停車場時也無人員指揮,更無安全柵欄等設施,僅有2顆警示燈,不少行人因沒有注意到警示燈亮起,險象環生。

市議員呂美玲說,出口處的警示設施不明顯,警示燈太小、亮度不足,在白天等於沒有作用。加上駕駛人未確實遵守先停車再開的規定,從下坡出來後,往往直接開到大馬路上,因出口左側的鐵門會干擾行人視線,「在這邊就是『隨人顧性命(台語)』,實在有改善的必要」。

經營停車場的業者表示,多年來陸續設置了反光鏡、注意來車警示標誌、警示燈的裝置,以加強用路人安全,先前也裝過蜂鳴器,但因聲音過於吵雜,影響附近居民生活而取消。

會勘過後,業者決議近期將改裝更大顆、亮度更高的警示燈,並在反光鏡上再加裝一顆。交旅處交通管理科長莊明憲表示,會研議拆除出口旁的鐵門,並評估在出口處增設雙面的「注意來車」警示裝置。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