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40

狂風搞破壞 新北市斷電3萬戶、吹倒300樹

#地方 #麥德姆颱風 #停電 #路樹 #新店區

新北市記者/連線報導

麥德姆颱風昨天為新北市帶來強勁陣風,吹倒近300棵路樹,也造成電纜鬆脫、電桿傾倒,全市超過3萬戶停電,不少民眾前晚深夜返家,感受麥德姆颱風的強風威力,新店區累計180件災情,全市最多。連江縣則僅7件零星災情。

新北市汐止區招商街旁山坡上的榕樹昨天傾倒,幸好主幹卡在護欄沒有滑落,僅樹梢枝葉壓到停在路旁的轎車,沒人受傷。(記者邱瑞杰/攝影)

新店陳姓婦人說,前天深夜10點以後風勢明顯變強,家中門窗不時被強風吹的震動作響,屋外頻傳招牌被吹落的聲音,讓人「心驚驚」。

三重楊姓民眾前晚從板橋開車返家,風勢一度大到讓雨刷卡住,一旁機車騎士沒抓穩龍頭,差點在他面前摔車,他表示,「從來沒有開車時在車內還能聽見風聲,真的很可怕。」

萬瑞快速道路瑪陵路段昨天有面交通指標鋼板,疑被強風吹落到車道上。橫越快速道路的路標支架上的燈具,也只靠電纜吊掛在內側車道上方,危及交通安全。公路總局接獲通報後移除鋼板,拆下燈具。

板橋區南門街一處防火巷「天外飛來」一個大型白鐵水塔,落在1樓遮雨棚上沒有傷到人。汐止東亞貨櫃場昨天上午有6只貨櫃被強風吹到位移傾倒,幸未壓到人車。

新北市有4人被掉落的樹葉、玻璃、冷氣、電纜砸傷或勾到摔傷,均傷勢輕微。昨晚全市路樹傾倒297棵,環保局1天清出210公噸的樹枝、樹葉、和垃圾。

連江縣幾乎沒有雨勢,但風勢較強。金門一整天除了風大了點外,雨量都不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