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19

土石滑落社區 蔡適應邀會勘

#地方 #基金一路 #土石流 #山坡地 #擋土牆 #坍方

記者曾健祐/基隆報導

基金一路210巷1弄,社區房屋緊鄰山坡,建商沒建擋土牆,颱風來襲民宅後方大片土石滑落,住戶擔心再有大雨,會引發山崩。民進黨立委參選人蔡適應昨天邀相關單位會勘,區公所表示,將通知山坡地地主盡速處理,否則依法開罰。

陳姓住戶指出,整排社區有18戶,當初是買預售屋,不知房子會離山坡這麼近,且建商未建擋土牆,很擔心若逢大雨,會引發山崩。何姓住戶則說,滑落土石還會阻塞後方排水溝,颱風來時泥水沖進後院,好幾天才清完。

新崙里長林金龍表示,安樂區公所緊急到場協助處理,並覆蓋帆布,防止大雨再導致土石崩落。昨天會勘地主未出面,希望市府可督促地主負起責任。

安樂區公所表示,基金一路210巷1弄後方林地,由5位所有權人共同持有,區公所要求地主1個月內,善盡水土保持管理責任,現已發函通知。

蔡適應說,已聯絡到2位地主,他們願意分擔修復費用,其餘產權人也應負起責任。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