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417

有機會升格 員林開心收禮、頭份擬辦公投

#地方 #升格 #員林 #頭份 #公投 #民調

記者張裕珍、范榮達、何炯榮、簡慧珍/連線報導

立法院通過地方制度法修正案,人口超過十萬的彰化縣員林鎮與苗栗縣頭份鎮,都有機會升格為市,但昨天這兩大鎮的反應卻差很大。員林鎮立即積極表態,並描繪未來建設遠景;頭份鎮卻消極地說「要辦民調或公投決定」。

頭份鎮對升格的態度消極,有意辦民調或公投,恐是地方制度法實施以來頭一遭。縣政府民政處副處長林國竹指出,改制屬地方自治事項,由公所提代表會審查通過,呈報縣府核定即可。財政處則評估頭份鎮如果升格為市,應不會衝擊縣府財源,至於組織編制會有比較大的調整空間。

頭份鎮長徐定禎說,雖對升格「樂觀其成」,但他認為升格表面意象不錯,但直接就面臨門牌、身分證件更換問題,鎮內有三萬三千多戶,為了改市就「要先花一大筆錢」,鎮公所會與鎮代表會討論,為求慎重,他將辦民調或跟著總統大選一起公投,由鎮民一起決定。

彰化縣員林鎮長張錦昆說,員林升市是員林人多年的心願,員林一百八十四公頃市地重劃、市區鐵路高架化等重大工程已完工,如今立法院再送升市的大禮物,相信員林市能夠很快地與彰化市,成為彰化縣雙星城市。

彰化縣長魏明谷說,縣府將配合員林鎮辦理改制作業,補助更新門牌、戶籍謄本等資料經費約五百五十萬元,加速推動市區更新及土地重劃後續建設,協助招商,吸納更多外地人口遷入,發展為大員林區以帶動周邊鄉鎮經濟同步發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