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3366

房市觸底? 房市3大供應數據回穩

#租售 #2016房市 #房市回溫 #買賣移轉 #房市旺季
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整理報導
 
房市景氣回春的了嗎?最新調查顯示,全台房市信心回溫,不但預約看屋人數大幅上升,連成交價格、買賣移轉數量都全面轉穩,專家預期,接下來2個月房市旺季效應將會擴大發酵。
 
房市3大供應指標數據回穩,專家看好旺季效應將持續擴大發酵。(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
光復北路與南京東路交叉口,房仲店面一字排開。(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
 
看屋人潮回來了!房仲統計網路預約看房人數,發現10月份預約比9月份大增3成以上,特別是10月份的最後一周,預約看屋人氣達到近7個月以來的單周新高,舉凡大台北地區總價千萬元的房屋,更是只要40天就能順利去化,人氣逐漸回籠。
 
此外,房屋買賣價格、移轉數量也出現止跌回穩的趨勢,知名投資客帥過頭在其Youtube表示,觀察近2年來的房價變化,房價高點約在去年6月份,但歷經買賣拉鋸、價格下修1成後,現在房屋價格的起伏不大,幾乎可以視為觸底。
 
房仲調查數據同樣支持買氣回穩的狀況,全台六都房市交易中,新北市、桃園市、台中市、台南市都出現移轉月增的情形,其中新北市更是大幅成長近2成,明顯與近期屋主願意讓價有相當程度的關聯。調查顯示,雖然台北市月增率出現小跌7%的狀況,但若將雙北市合併計算,其實10月份的交易量已重回6000棟關卡,是近期最佳表現。
 
至於這股復甦的買氣可以持續多久?大家房屋企劃研究室主任郎美囡接受經濟日報採訪時預估,目前大台北地區的屋主只要擴大降價彈性,就能成功刺激交易量、提升成交機會,因此未來兩個月的房市旺季效應將逐漸擴大發酵。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